蓝色交响乐

【数码宝贝】对八神太一的评价(上)

八神太一,相信看过《数码宝贝》的粉丝们对这个响亮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只要这个名字的出现,剧情就一定会峰回路转,正义一定就会降临,阳光一定会照耀在我们身边,照亮数码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虽说我第一次看《数码宝贝》是上小学的时候,但是早在上小学的前一年,我就已经将“八神太一”这个响亮大气的名字映入眼帘了。
在我看《数码宝贝》之前,我对男主角的第一印象是幼儿园的时候看的经典动画片《铁臂阿童木》,故事中的阿童木是传统的心地善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而阿童木也成为了我当时最喜爱的主角。

(在认识八神太一之前,阿童木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男一号,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不过到后来《数码宝贝》的出现,第一次刷新了我对男主角的认知。那是有一次我和哥哥过生日,外公送给我和哥哥一件生日礼物-一本《数码宝贝-秘密大图鉴》,书的提示是从右往左翻,当我翻到人物介绍的时候,一个头戴护目镜,顶着酷似《七龙珠》里孙悟空那样的发型,带着热情开朗、阳光朝气、自信满满又英姿飒爽的笑容的少年一下子吸引了我的视线,这个开朗小少年的旁边有四个带着拼音的醒目的大字-八神太一。介绍里这样写到:充满精力和旺盛好奇心的五年级小学生,正在享受着冒险的乐趣。是吗?酷爱冒险的男孩?是什么样的呢?连我的好奇心也一下子被勾起来了!于是,我开始慢慢期待这部名叫《数码宝贝》的风格独特的动画能在电视里和我见面了。



(《数码宝贝:秘密大图鉴》,是我小时候收到的第一份与数码宝贝有关的生日礼物)

终于有一天,《数码宝贝》终于如愿以偿的在电视上播放了!但是无奈当时作业比较多,所以当时开头几集没赶上,当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已经是第13集《天使兽觉醒吧!》,虽然后来知道,这一集太一的戏份其实不多,但是当时太一勇敢的趁奥加兽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救走小宝宝,并且将它护在怀里,又机智勇敢的吸引狮子兽的注意,让阿和一起用神圣计划消灭了狮子兽中的黑色齿轮,这段剧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时候我对太一的印象就是在他人身处险境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而将自己的危险置之度外的小英雄。


(第十三集:天使兽觉醒!-我看的第一集数码宝贝)

(本集精彩场景1:太一勇救被奥加兽劫持的小宝宝)
(本集精彩场景2:太一成功吸引狮子兽的注意,并且和阿和一起用神圣计划消除了狮子兽身上的黑色齿轮)

到了下一集《航向新大陆》,太一早就有了去探索其他世界的想法。这个时候,我真正的明白了书中“正在享受着冒险的乐趣”这句话的含义,我想,虽然冒险的旅程并非总是乐趣恒生一帆风顺,但是,太一心中旺盛的好奇心正是他不断的探索新世界源源不断的动力(估计是因为光子郎心中也有着同样的好奇心所以他们俩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可以讲吧~),当他带领着其他小伙伴们向狮子兽等伙伴们挥手告别,然后用单孔望远镜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时,一个充满冒险精神的领航者的形象就此诞生。(在打败恶魔兽不久,太一就表现出了对数码世界强烈的探索欲望)



(从航向服务器大陆(国语译作:沙拔大陆)开始,太一便逐渐给了我一种领袖和探险家的气质)


接着就是关于太一的重头戏-《错误进化-丧尸暴龙兽》,这一集,也是头一次展现了太一作为普通孩子都有的……怎么说呢,算是轻微的负面心理吧。由于太一第一个得到了勇气徽章,又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做一切事,认为只有自己才能保护大家,于是责任心强的太一变得越来越急躁,想通过给亚古兽塞食物来增加能量实现完全体进化,结果差点把亚古兽撑的不行……

再到后面,太一由于责任心强而变得愈发焦躁,对自己最喜欢的足球居然气的一脚踢开然后开始对着小伙伴们一通嘴炮,而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太一的负面心理也越来越明显,为了让暴龙兽完全体进化,甚至开始逞匹夫之勇,最后,最不该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太一的神圣计划由于感受到了太一的心理黑暗面的影响,徽章的光芒消失了,变得黯淡无光,暴龙兽从刚猛霸气的霸王龙形象变成了狰狞恐怖的丧尸暴龙兽,并开始大肆破坏。随着黑暗力量的耗尽,丧尸暴龙兽不见了……它变成了柔弱的滚球兽,当太一抱着滚球兽的时候,刚才鲁莽急躁,甚至盛气凌人的神情荡然无存,只留下对自己的搭档无限的愧疚。








不得不说,这一集写的相当精彩,将太一这个堪称《数码宝贝》中的灵魂人物刻画的相当真实但又不失可爱。是的,谁都会犯错,无论是传统的好孩子阿童木,还是这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小男孩。但关键是,犯了错之后该怎样去面对呢?是逃避?是推卸?还是狡辩死不承认?还是勇敢真诚的承认错误呢?不过,虽然我承认,之前太一鲁莽做出不计后果的傻事的行为让我有那么些反感,但是后来太一抱着滚球兽对自己作了深刻的反省,也真诚的向大家承认了错误。而这时,我对太一的反感也瞬间烟消云散啦。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嘛,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