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交响乐

30天推Digimon挑战-前言

前言:

从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就意味着我们将在家人的呵护、朋友的关爱、还有美好回忆的陪伴下茁壮成长,度过纯真美好的童年。

岁月如梭,我们都在一天天长大,退去稚气,走向成熟,而“童年”这个美妙的词语对于如今的我们成为了回忆的象征。童年是美好的,是纯洁的,也是不容许任何人对它进行恶意的亵渎的,因为它是如今变得世故的我们心中需要捍卫的最后一块净土。

而属于我们的童年记忆中,有一样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从小陪伴我们长大的,那些从今天的眼光来看仍然不会过时的优秀动画,它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听上的享受、鲜明的形象、耳熟能详的台词、还有绚丽夺目的必杀技,当然还有广为传播的真善美精神和正义必胜的永恒真理,还带给我们那些一生受用的人生哲理和做人最起码的准则。

在我们的童年回忆中,陪伴我们的动画有许许多多,有呼吁爱与平等的《铁臂阿童木》、驰骋赛场的《高智能方程式》、热血沸腾的《七龙珠》、初代萌王《百变小樱》、小救星《神龙斗士》等,而有一部动画在很多包括我在内的90后的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铁臂阿童木(2003版)-童年经典动画之一,手冢治虫大师的经典作品,也是我最喜欢的童年动画。)

(《高智能方程式》-国内译作《霹雳赛车》,于06年左右在炫动卡通首次播出。)

(《百变小樱魔术卡》-日文原名《魔卡少女樱》,同样是童年中的经典动画之一,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引进并译制。)

(《神龙斗士》-一共有三部系列作品,其中包括我在内的许多观众最熟悉的版本是第三部,日语原名《超魔神英雄传》,译制方同样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

今天,就请让我向大家讲述这部90年代经典动画《数码宝贝》带给我美好回忆的点点滴滴吧。


(当年我最熟悉的两部《数码宝贝》-《数码宝贝大冒险》及其续作《数码宝贝大冒险02》)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