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交响乐

30天推Digimon挑战-Day 1:几岁看的DM

Day 1:几岁看的DM

对于我来说,早在当初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就三生有幸的在电视上见到了这部优秀的动画,当时是01年左右,电视上就播放了第一部《数码宝贝大冒险》(国内直接译作《数码宝贝》),并且给年幼的我带来了强烈的触动,八个性格鲜明但又品德高尚、团结一心的孩子,八个同样性格各异和忠心耿耿的数码宝贝,还有八个象征人性中美好品质的徽章。而动画中的音乐也是同样精彩,首先就是大家最熟悉的Butterfly,和田光司先生(光叔)的成名作,这首片头曲充满青春的气息和摇滚风格让当时从未接触过摇滚乐的我觉得耳目一新,而进化主题曲“Brave Heart”更是让我感受到了阳光积极向上的氛围,一听见这首音乐,脑海里就能浮现出热情勇敢的小队长-八神太一带领着小伙伴们一起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困难、战胜邪恶、笑对挑战的场景。


(数码宝贝-当年国内引进第一部时的译名)


(Butter-fly-数码宝贝第一部片头曲,和田光司先生的成名作,也是公认的数码宝贝系列中最经典的主题曲之一。)


(Brave Heart-数码宝贝进化主题曲,也是数码宝贝系列中公认的最经典的插曲。)


(和田光司先生,也就是数码粉丝经常说的“光叔”)

到了三年级的时候,妈妈送给我和哥哥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数码宝贝第二部的VCD,里面虽然只有四集(13-16集),但我和哥哥仍旧看的非常开心,而且第二部也让我接触到了两首全新的音乐:第二部的片头曲-赤色冲击和装甲进化主题曲“Break Up”,这两首歌曲以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极具渲染力的旋律和歌词再次给我的心灵带来了震撼,赤色冲击就像一首战歌,一旦响起,就意味着新一代被选召的孩子们-本宫大辅和新的小伙伴们和邪恶的数码皇帝的战斗就此打响,而一听见“Break Up”,就象征着第一代被选召孩子们的徽章将再次得到继承,古代的力量被唤醒,邪恶将不复存在。


(当年的生日礼物-数码宝贝02VCD-《达高兽的呼声》)


(ターゲット~赤い冲撃~(赤色冲击)-数码宝贝第二部片头曲,也是我最喜欢的数码宝贝主题曲)


(Break Up!-数码宝贝第二部装甲进化主题曲,和Brave Heart一样都是我最喜欢的进化主题曲)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看到《数码宝贝》系列时的感受,同时,我想感谢下当时的电视台和当年的配音单位,能够在当时这样一个网络并不发达的年代为我们送上这样优秀的动画作品,让我们从小就用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学到很多生活中必备的技能和道理。身为90后,我觉得真的太幸福了!


评论

热度(8)